威记云吞面 - 华成美食中心

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是威记云吞面,之前是在太平瑞士茶餐室营业。因为旧址要重建发展,13 Nov 2018搬到华成美食中心继续营业。威记是波叔的儿子天威经营的。波叔以前五六十年代是在太平都拜律的白桥下附近沿街叫卖烧腊和云吞面,全蛋面条也是自制的,相当有名。后来在旧国泰戏院附近的一间海南茶餐室卖云吞面。以前的云吞面波叔是用一个竹竿然后人骑在上面来扞面的,所以面条吃起来特别有弹性不会有太多的碱水味。波叔把制全蛋面的手艺传给了他的儿子天威因而开了威记云吞面。我本身比较喜爱吃威记的干捞大板面。大板面其实就是粗的云吞面,不是板面噢。他的干捞大板面和其他云吞面档不同的是有放香脆的江鱼仔,吃起来带有淡淡的江鱼仔香味,非常开胃。天威叔有提到因为后续无人,他的全蛋面可能就传到他而已。再过几年也可能会退休了,毕竟也卖了快50年。有来到太平别忘了来品尝这古早味的云吞面。

地址:华成美食中心 Pusat Makanan China Town
No 179, Jalan Chung Thye Phin
34000 Taiping, Perak.

营业时间:6.00am-12pm

威记云吞面
干捞大板面
云吞面
天威叔两公婆
华成美食中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