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石芋圆 - 太平小贩中心

生平第一次吃东石芋圆,太平另一个专属美食。第一次听东石芋圆时还以为是糖水之类的,吃了才知道原来和炒薯粉,炒面粉粿和炒白果有点相似。里头有芋头,芹菜,木薯粉,虾米和油葱等等。吃的时候和着芹菜和虾米的香味,还蛮不错。芋圆的主要材料有芋头,木薯粉,猪肉,芹菜,虾米和油葱。制作芋圆首先将芋头搓成丝后添加味精,糖和盐再加一些水随后再混合木薯粉搅合均匀制成块状。再放在蒸锅蒸约一个小时至熟透。之后再放入冰厨冷却后才取出切成片状才来烹煮。炒芋圆时先爆香蒜米,再置入虾米和猪肉翻炒,才放入芋圆炒两三分钟,加入小量的水,焖它个两三分钟后添加黑酱油,胡椒粉以及芹菜,最后上碟时撒上炸油葱就完成。制作过程的确烦杂因此没有多少人愿意做。想吃就过来试试吧。

太平小贩中心A11号档口
Address : Pusat Penjaja Taiping, Jalan Tupai,
34000 Taiping, Perak.

营业时间 : 5pm -11pm

东石芋圆
太平小贩中心A11号档口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