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阁亚三烧肉档 Pokok Assam Roasted Pork

保阁亚三巴刹有一档烧肉档远近驰名,档主列锦添16-17岁起跟随父亲学习烧猪秘诀,即以木材的传统烧烤法。1970年左右接手父亲的生意。档主在2006年去世后便由老婆叶宝卿和儿子列霆文接手这门生意。老板娘每天早上凌晨3-4点开始烧猪,六点就动身到巴刹开档。
老板娘说以前生意巅峰期一天可以卖上7只烧猪,现在却只可以卖上一两只而已。华人农历新年时烧猪需求则会增加。老板娘也说用地炉烧出来的烧猪有别于电炉,一般传统制作是以木材(咸芭才)烧热地炉。可是后来由于木材来源减少,价钱也贵,为了在逆境中生存,并继续用传统方法烧猪,她用椰壳作为主要原料。老板娘说,椰壳在燃烧的过程中,释放出椰丝肉的椰油使地炉热得更均衡,制作出来的烧肉更可口香脆。烧猪过程看似容易,做起来却相当幸苦。用五香粉等调味腌制猪肉后,再放入地炉烧烤,大约两个半小时,过程中还必须严谨拿捏时间。要制作脆皮和肉质松软的烧肉,必须掌握好火候,这非常考功夫,除了要忍受酷热的炉火,也要花很大力气来搬动50-60公斤的猪只。由于烧猪过程幸苦,而且还要很早起身干活,很多年轻人都不愿投身烧猪行业。

巴剎地址:Lot 1-3, Gerai Pasar,
34000 Taiping, Perak.

营业时间 : 6am - 10am 休息星期四

保阁亚三烧肉

档主叶宝卿

档主叶宝卿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