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灵面@太平拉律马登小食中心50号档

太平拉律马登小食中心50号有一档吉灵面,在老档主经营时很好吃,
每天都吸引许多华人及印度人到来光顾。

这家在70年代开档的吉灵面,曾被人造谣放鸦片,吃了会上瘾,其实背後有一段故事。
老档主原来是名漆工,生活困苦,常常没有钱开饭。

有一天,他放工回家途中,天空下起大雨,他跑到一间破庙避雨。
雨越下越大,老档主感触良深,哀声叹气,他没有发现在另一角落坐着一名老者。

老者看到脸露忧伤的老档主,问他到底何事那麽伤感,老档主便向老者诉苦,家境不好,孩子又要上学,时常没钱开饭。
老者说:好,我就赐你一道食谱,如何制作吉灵面,以後你就不要再做漆工了,
改行卖吉灵面。

老档主半信半疑,拿了食谱回家告诉老婆,两人隔天买了原料试煮,果然非常美味,
其他配料如脆饼、马令薯及辣酱,他们也根据食谱如法炮制,终於煮出独一无二的吉灵面。
老档主开档後,生意好得不得了,他照足原料烹煮,不但华人爱吃,连印度人也爱上。

老档主自从开档卖吉灵面後,生活改善了很多,儿子也各自在甘榜占武买地建楼。
老档主在十多年前退休後,档口交由两名儿子经营,早上是弟弟,下午是哥哥, 不过很多饕客都称其味道已大不如前。(故事背景来自网友Bond Saw朋友的分享)

Address : Food Stall No 50, Larut Matang Hawker Centre,
No 1, Jalan Panggong Wayang, 34000 Taiping, Perak.

GPS 4.849542, 100.740343

 50号吉灵面


吉灵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