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茶餐室 Yut Sun Restoran

太平的Market Road (Jalan Pasar)可以说是美食集中地。随手拈来就有大千,金边,家家,PSL炸香蕉,Nagaria还有营业了将近百年的日新茶餐室。大约于1920年创业随后才在1932正式注册为日新。日新在太平可是闻名遐迩的海南茶餐室,传承到了第四代也是太平少有符合清真(Halal)的华人饮食餐室,深受太平三大民族的喜爱。这里售卖的食物以西餐为主,无论是breakfast set, half boiled egg,scramble eggs, omelette, egg on toast, roti sayur, 鸡扒,鱼扒和牛扒等等应有尽有。当然也少不了中餐,炒饭,炒米粉,炒粿条,滑蛋河。同时也有售卖蛋挞,蛋糕,饼干等等。这里的老板是海南人,海南人无论是冲咖啡,烹饪西餐在马来西亚都相当有名。这里的人气食物首推海南鸡扒。首先将鸡肉沾粉后拿来油炸,淋上蘑菇酱,加上洋葱,青豆,番茄和薯块。一碟美味可口的海南鸡扒就可以上桌了。店里另一人气食物是胭脂鸡(Enchikebin)午餐时间,几乎每一桌的顾客都会点来吃。这里的摆设并没有随着时代而改变,传统的餐室,传统的食物反而凸显这里的人情味。就算下午两三点,还会有许多顾客上门喝喝咖啡,吃着小吃,闲聊一番。进来这里随时会让你感觉时光倒流的感觉。来太平绝不能错过来日新吃吃看哦。

地址:78-80, Jalan Pasar,
34000 Taiping, Perak. 

Tel : 05-8083250

营业时间 : Mon-Sat 8am to 9pm
Sun 9am-5pm

GPS 4.852910, 100.741346

    店外观
海南鸡扒
鸡肉炒粿条
         
    胭脂鸡
News paper cutting

 蛋糕,饼干&蛋挞等等
                                   
Yut Sun Restoran
Butter Marble Cake

Scramble Eggs On Toast
炒饭
Mee Hailam
Roti Sayur
Menu & Prices

Comments

  1. 在这解决了早,午,晚餐。味觉上来说好像没什么特别,至少对雪隆人被味精熏毒的味蕾来说确实是如此。但这里有半岛其他地方所鲜少见到的一幕,和谐。脚迹偏布全马过百小镇,从丹州到柔佛,我还真没在华裔经营的老式 kopitiam见过有友族同胞光顾的。(在峇株吧辖倒是有一家华人开的早餐店专卖由马来师傅所做的Roti Canai生意挺火的,8点多就卖光了。对岸的婆罗洲此景倒是见怪不怪)马来同胞貌似喜欢阖家来此用餐,而且为数不少。

    得一提的是他们家的白咖啡冰,是俺偏爱的型,香且不带酸的后劲。但跟海南人传统咖啡沾不上边,因为是3合1咖啡粉冲的。在一家KL的小咖啡馆就喝过一毛一样口味的。

    用餐时点了鸡排,牛肉汤,海南面。鸡排炸不够脆,牛肉汤就包菜加牛肉和萝卜,海南面比起苏丹街联美或金莲记还是差一挡。但仍然无阻当地人络绎不绝的光顾。当整条街在6点过后沉睡起来,这家店应该就是整10排店面屈指可数依然仍营业的。9点走人时还有5-6座人客在用餐,这一点在其它小镇是罕见的(周日就已经如此,周末应该更火吧)。老板的敬业是不可置疑的,8点半用晚餐时还在喊累,人客一来就立马投入岗位了。

    当收音机响起80/90年代老歌,处于一个还是用云石桌磨石地板装潢的店家,时光仿佛倒退了30年。大家应该就是藉著缅怀着过去的时光/味觉来此用餐的吧,这已不是单单味觉能厘清的情感了。太平有着怡保霹雳一贯的调调,低调朴实。

    鉴于老店有接班人,日新应该还有半世纪的光影吧。希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